今天分享的超級推薦內容。話不多說,直接進主題。
什么是超級推薦
首先跟大家將介紹下超級推薦,超級推薦其實和直通車是互補的狀態,它與直通車有相同的地方,也有不同的地方。超級推薦是淘寶新的一種推廣形式,表現為猜你喜歡帶HOT標志的展示位,它的推廣方式有商品推廣、圖文推廣和直播推廣,比較常用的還是商品推廣。
商品推廣:以商品為主體的營銷推廣,包含新品獲客、爆款拉新等多個智能營銷場景。按點擊收費。圖片推廣:以圖文或短視頻內容為載體進行推廣,可自主設置或系統托管,按點擊收費。直播推廣:以直播為主體的營銷推廣,將直播推廣至直播廣場、猜你喜歡等優質資源位。按點擊或展示收費。活動推廣:配合活動大促等蓄水推廣,建議活動前關注該渠道。圖片推廣需要好的內容策劃能力,而直播推廣看店鋪實際直播需求投放(如果沒有開通直播間賣家,暫時使用不到),兩者觸達率相對窄。活動推廣,則需要大促前才能激活,平常日銷推廣使用不到。而商品推廣,更符合當下賣家需求。尤其是爆款拉新,由于是系統托管,會自動優化定向人群和資源位置,解決了商家初期因為不了解人群和位置的內容,導致落地難的情況。爆款拉新簡單高效,易上手且相對計劃帶來產出非常優質。
超級推薦展現位置
1. 手淘猜你喜歡,包括首頁猜你喜歡、購物車猜你喜歡、支付成功頁猜你喜歡
2. 微淘關注熱門3. 有好貨4. 直播廣場精選
超級推薦展現樣式
(1)超級推薦首頁猜你喜歡-商品樣式
(2)超級推薦首頁猜你喜歡-內容樣式
(3)超級推薦其他內容展示樣式:微淘/直播/有好貨
超級推薦扣費
超級推薦競價公式:CPM=CPC*CTR*1000 還有個轉換公式CPC=CPM/CTR/1000(注釋:CPM:千次展現成本、CPC: 單次點擊扣費、CTR:點擊率)競價邏輯是 CPC 出價*CTR(注意,這里的點擊率是系統預估值)*1000=預估 CPM。簡單來講,計劃投放初期,系統會預估創意點擊率,再基于這個點擊率估值,預判計劃的千次展現成本,在整體競價中,按照 CPM 高低進行排序。結合競價邏輯,最終扣費是按照“下一名CPM 出價+0.1”,再算成 CPC,扣費,不會高于當前出價。舉例說明:某 A 商家 CPC 出價是 1 元,預估 CTR 是 10%,拿到流量后結算。(競價邏輯:CPM=1元*10%(點擊率)*1000=100)假設下一名 B 商家的 CPM 結算價格為 49.9 元,那么最終扣費如下計算:當前 A 商家出價按照 CPM=49.9+0.01 計算,即 CPM=50元=CPC*10%*1000,經計算得 CPC=0.5 元,CTR=10%。
提高超級推薦點擊率
如何提高計劃投放過程的點擊率(CTR)?重點在于買家的反饋,超級推薦核心在于定位精準人群,在指定資源位置讓消費者看到你想要讓他看到的內容信息。定向(人群)、資源位、創意圖片,基于這三個維度去提升投放計劃中的點擊率,是降低引流成本的核心手段。到這里新品推廣計劃就創建好了,日常的優化其實很簡單,最大化抓取數據,點擊量獲取比較大的定向和人群要及時降價或者暫停,保留數據好的部分。超級推薦現在處在測試階段,誰也說不好未來會有什么變化,但是我相信這是“貨找人”的一次進步,推廣方式的簡單化往往代表著產品的內功需要做到更好,這是機遇,也是挑戰!
好了,文章到這里就要結束了,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留言聯系我,或者有其他問題大家也可以一起探討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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